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陕西监管局以党的建设为引领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陕西监管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号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积极响应财政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党建为引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陕西监管局党组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讲话精神和财政部、陕西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财政支持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体要求,坚决落实财政部党组和陕西省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具体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与财政监管工作相结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各处室、中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主动沟通协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工作。为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陕西监管局主动加强与陕西省财政厅和卫健委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关注陕西省内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建立了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微信工作群,及时跟踪了解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在陕西省各地市、县区的下拨和执行情况,及时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库款保障、物资采购、医疗保险报销、工作经费等财政保障措施,以及疫情防控保障政策落实中的困难及问题,并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及时向财政部反映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政策落实情况。

  据统计,截至2月3日15时,陕西省全省各级财政预算安排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资金10.42亿元,已支出6.55亿元。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实地督导和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疫情防控“刀刃上”,全力支持和服务陕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