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陕西监管局:坚守岗位显党性 助力防控有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监管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的工作部署。高宇同志作为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第一时间筑牢局机关疫情防控安全线。

  局机关服务中心不仅负责局机关的后勤工作,还负责着监管局家属院的卫生、安全管理等工作,高宇同志对自己负责的人和事非常熟悉。“我的职责在这里,不管是什么时候什么情况,我都要把工作做好”。高宇同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她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忍受着左脚骨折尚未完全康复的痛楚,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带领服务中心的职工一直在忙碌着。打电话随访家属院居民,到机关值班查岗,千方百计搜集防疫物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但在她的安排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她看来,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后勤大管家的她只有时刻准备着,多做一些,才能让干部职工多一分安全,才能让家属院的居民多一分放心。

  从春节前开始,高宇同志就安排人员对办公楼和家属院的公共区域进行每日消毒,并对外来车辆进出院内进行管制。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她每天都在机关值班,和服务中心的同事一起巡查办公楼和家属院,督促做好消杀和测温,全力以赴把好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当疫情不断蔓延,各地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的消息传来,周围的药店和网购平台已经开始买不到口罩、消毒剂、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她多方打听,跑遍了周边所有的药店、诊所和超市,终于抢购到必需的防疫物资和设备,确保暴露风险较大的物业和保安能正常执勤,确保办公楼和家属院的公共区域能实现每日消毒。

  作为对口社区的联系人,她每天都要向社区上报机关职工和家属院居民的健康状况,因此,她的短信和电话接连不断。哪一户在外地过节,返回后可能需要自行隔离;哪一户养了猫狗,可能存在传染的隐患……对于家属院内的住户情况她是如数家珍。由于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还负责联系退休党员,因此对于机关退休的老干部,她也都一一电话联系,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告知他们做好隔离防护。当家属院一名住户因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被医院强制隔离后,她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报告并协助社区查看视频监控,梳理与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当一名住户凌晨从境外返回后无法进入小区时,她连夜与社区、街道沟通协调,终于安排其顺利回家,并按照规定上报情况和安排居家隔离;在按照社区要求对疑似病例居住的单元进行封闭隔离后,她耐心细致地向被隔离的14户居民一一作着解释工作,告知他们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他们的情绪,同时安排专人负责保障被隔离住户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有的隔离住户身体不适,她亲自上门送药;有的隔离住户节后需要回外地上班,她积极协调社区为其出具证明……面对这些琐碎繁杂的事情,她都周到细致的逐一解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严防死守仍然是重中之重。高宇同志总是做得多说的少,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榜样无言,却最能鼓舞斗志。在她的影响下,陕西监管局的党员干部都以昂扬的斗志、乐于奉献的精神、细致入微的态度、科学严谨的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