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陕西监管局:创新工作模式 确保防疫和工作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监管局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财政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以处室为单位做好错峰到岗、外地返还居家隔离和每日疫情报备等防控措施。对居家网上办公人员,要求严格遵守上下班作息时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通过微信、电话、学习强国视频功能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加强疫情期间学习工作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提高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局党组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财政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财政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课,以支部为阵地,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守岗位,加强防疫期间工作安排。陕西监管局结合目前处内部分同志居家隔离的实际,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开展网上办公和工作学习。采用网上视频开展工作,提前通知工作内容、目标要求等,要求党员干部积极思考、认真准备、紧扣主题、提高效率。针对汇总上报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后续工作,制定2020年处室工作计划、培训需求,起草全局财会监督调研方案,修订完善增值税退税、会计监督检查工作规程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安排落实,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时限,力求疫情防控不疏漏、工作任务不断档。

  三、提前谋划,加强理论知识储备。陕西监管局要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登陆“学习强国”APP和财政部外网进行学习,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形势和最新政策。同时,结合2020年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2020年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工作要点》精神,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主动梳理和学习相关文件,未雨绸缪,打好基础、练强内功,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