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陕西监管局“四加强四促进”深入开展财会监督学习调研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开展学习调研的通知》要求,陕西监管局高度重视,通过“四加强四促进”,认真组织全局干部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财会监督,深入开展学习调研。

  一、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工作开展。陕西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调研,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开展学习调研进行了专门部署,成立陕西监管局学习调研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学习调研实施方案,要求在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明确学习调研内容、时间安排、具体分工、方式方法等,灵活采取多种学习调研方式,确保学习和调研相互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

  二、加强理论学习,促进认识提升。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基本内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刘昆部长在监管局更名设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党组带头学、处室全面学、支部专题学等多层次开展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定位和职能作用,围绕新时期财会监督新内涵、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调研,不断提高对财会监督工作的政治认识。

  三、加强交流研讨,促进调研深化。利用手机视频网络系统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督促全体干部加强自学、积极思考、主动交流,在学原文、悟原理、充分交流讨论的基础上,紧扣学习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开展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推动财会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献智出力。

  四、加强工作落实,促进成果转化。学习调研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加强财会监督学习调研与改革所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相结合,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对学习调研中反映的财会监督存在的主要问题、薄弱环节及政策漏洞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推动学习调研成果真正转化成为财会监督的生动实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