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财政部和陕西省疫情防控有关指令和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行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制定下发《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关于春节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各处室督促党员干部抓好工作落实并每天如实报告干部职工及家属情况,全力应对全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严明纪律,正确引导。及时通过陕西监管局内网和微信群发布有关疫情防控信息,要求干部职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机关办公楼和家属楼开设疫情防控宣传专栏,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员不传谣、不信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三、强化责任,阻击疫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安全监管,要求保洁、安保、餐饮服务人员和消毒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才能上岗,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楼、家属楼、电梯等地清洁消杀、值班值守、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机关服务中心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严格落实进入人员登记制度、值班制度并测量体温,为出入机关大院人员办理疫情管控通行证与临时出入证,不戴口罩或体温异常者禁止入内,确保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

  四、跟踪落实,助推监管。积极与财政厅、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相关单位联系,迅速了解地方政府、金融监管等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具体政策措施,建立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强化基础资料的收集和管理,跟踪疫情防控各类资金的使用和监管,督促国家相关政策尽快落实到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