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2020年是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关键落实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三秦百姓满意”为主题,以“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为标准, 把创建模范机关融入财政预算监管中心工作之中。

  一、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党组深入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把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六条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工作统筹结合,发挥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载体作用,推动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引领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助力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二、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推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完善自我、推动工作、带好队伍的重要途径;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成立陕西监管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抓好青年干部思想工作,增强青年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党支部学习制度落实,规范支部党建活动开展,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作用。通过强化局党组中心组、青年干部理论小组、党支部经常性学习制度,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部党组、陕西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实效上。

  三、强化创建措施,推动创新提质

  机关党委按照局党组安排,充分发挥专责机构的职能作用,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把创建活动与落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统筹结合推进,将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作为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督查和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要求党支部将创建模范机关各项举措贯彻落实于财政监管职能全过程,把创建模范机关体现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细化支部工作措施,抓好具体任务落实,以深化“对标定位、晋级争星”活动和党员管理积分制工作为抓手,切实提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等活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带领党员积极投身创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

  陕西监管局将作风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着力点,以转变机关作风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 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改进作风的政治自觉,树立廉洁自律、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财政监管干部队伍形象。局党组担负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纪检部门担负监督责任,各处室负责人担负“一岗双责”责任,形成常抓不懈、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日常工作中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寓监管于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预算监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陕西监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