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开展第32个保密宣传月活动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保密委关于开展第32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陕西监管局领导干部职工保密意识,于5月至6月在全局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密意识。局信息化建设和保密委员会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各处室在局保密委的指导下指定一名保密联络员,负责部门内保密工作和宣传教育,压实责任,筑牢保密安全意识防线。扎实做好保密“两识”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对《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和新修订的《密码法》等保密法律法规学习,给干部职工配发《保密知识读本》书籍,提高保密法律法规的知晓度、重视度和认同度,增强广大干部职工保密安全意识。

  二、完善工作流程,规范保密管理。完善秘密级以上的文件、资料在收发、传阅、使用、保管和清退等环节的相关规定,确保密件登记明确、手续清楚,不擅自扩大知悉范围。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检查督查,规范局内处室关于定密工作的管理。利用好陕西监管局计算机网络安全季度巡查的工作成果,做好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规范涉密计算机、移动硬盘和U盘的使用。加强网络使用的保密管理监督,杜绝信息设备终端的交叉使用、“信息摆渡”等情况,及时消除网络安全泄密隐患,严防网络泄密事件发生。

  三、充分运用载体,营造保密氛围。广泛进行保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学刊用刊”活动,认真学习《保密工作》《陕西保密工作》等专刊内容。制作保密宣传月知识展板,在一层大厅及局内办公室张贴保密宣传标语,宣传保密知识。在局内网OA办公系统增设保密宣传专栏,外网和电子大屏播放保密警示教育视频。为局干部职工配发保密读本书籍。广泛宣传“保密观”APP客户端,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关注。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大讲堂,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宣传片,受教育人群做到机关干部职工全覆盖。巩固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工作的成果,结合本次保密宣传教育,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思想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放到此次保密教育知识展板中,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双提升。

  陕西监管局紧密围绕第32个保密宣传月“实现保密工作转型升级第一步战略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保密工作双胜利”的目标,以此次“保密法制宣传月”为契机,对保密工作进行再教育、再认识、再提高。通过宣传学习,深化保密宣传教育,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健全保密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责任意识,为陕西监管局发展营造良好的保密环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