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深入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按照财政部党建重点工作部署和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要点安排,陕西监管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有序推进,深入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

  一、压紧压实责任。局党组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领导和指导,机关党委作为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发挥职能作用,抓好组织实施,及时制定印发具体实施方案。党组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查摆问题,主持制定整改措施。各党支部书记严格对照财政部党组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和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季度清单确定的重点任务,亲自抓、负总责,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

  二、全面深入排查。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聚焦专项整治重点,全面排查在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方面存在的具体表现,逐项对照开展自查。机关党委在收集梳理各党支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充分征求支部和党员干部意见建议,认真分析评估陕西监管局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及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提出具体整改任务安排。

  三、狠抓整改落实。在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的基础上,围绕财政部专项整治方案中4个方面20个整治重点和陕西省直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8个具体问题,开展再学习、再检视,聚焦陕西监管局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实行项目化推进,将学的成果和查的问题落实到改的落脚点上来,保证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四、强化督促检查。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要求对表对标整改到位,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效果自查自评,在各支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重点问题随时调度,难点问题集中会诊,整治情况定期通报,防止工作中出现“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五、统筹协调推进。认真把握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明确重点任务,把专项整治与2020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年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推动陕西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