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全局干部职工弘扬传统节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陕西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进机关”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传递节日温暖。

  活动中,大家踊跃参加,分工协作,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捋粽叶、卷粽叶、填馅料、捆粽子……不一会儿功夫,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颗颗香甜的红枣,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精巧玲珑的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通过包粽子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而且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在劳动的乐趣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喜庆氛围和独特魅力,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