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陕西监管局:主动出击 助力做好供热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

  依据财政部《关于开展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全局范围内统筹安排部署,助力做好供热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积极为完善财税政策、保障国计民生、优化资源配置提供重要支撑。

  一、学习政策、吃透精神

  认真学习财政部《关于开展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的通知》、《关于延续供热企业增值税房产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及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等政策规定,了解实施供热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初衷意义以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吃透精神、有的放矢。

  二、主动出击、有效沟通

  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掌握了解全省供热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现状。一是与省财政厅税政处联系,了解全省供热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规模、省上是否制定操作细则、近年来是否搞过此类调研、是否还有其他减免税政策、费用补贴政策;二是与省税务局货劳处和财行处联系,了解全省供热企业户数、企业性质、供热类型、供热面积、减免税总额等等数据,为评估工作做好前期保障;三是与西安市财政局和西安市税务局联系,利用属地优势,有针对的选取供热企业解剖麻雀,详细了解供热成本、原材料价格变化、供热管网维护及设备投资情况等等。

  三、依法行政、保障落实

  针对人少事多现状,陕西监管局借力工作,保障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改变传统工作方式,对陕西省税务局出具《关于商请协助对在陕供热企业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的函》,要求税务部门提取数据资料,充分利用现有的监管平台和资源,对获取数据和资料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发现问题线索,有的放矢开展现场核实调研,提高监管成效。二是在中介机构抽调有税收政策经验的人员参与此项工作,充实评估工作团队,确保评估工作提质增效、按期完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