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陕西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交流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及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学习要求,并对全局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从五个方面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财政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集体学习研讨重要内容,树立理论学习的标杆,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

  二是加强支部集体学习。党支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支部月度学习重点内容,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学深悟透,重在践行。

  三是推进个人自主学习。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理论学习的必读书目,随时学、经常学,常学常新,要认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四是开展专题辅导讲座。机关党委适时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进行学习辅导,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作为正在开展的“理论微讲堂”重点内容,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五是全面系统学习。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五项要求”,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