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三步走”开展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评价工作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基本公卫服务补助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三步走”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评价工作。

  一、领导重视,同商共谋。接到重点评价通知后,财政部陕西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作出部署。同时,会同陕西省财政厅、卫健委召开2019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基本公共卫生政策落实情况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并特邀两位医学界驻陕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指导工作,这也是陕西监管局特邀驻地全国人大代表参与指导专项工作的一次尝试和创新。

  二、统筹兼顾,精心部署。根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评价工作要求,陕西监管局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范围、工作分工、工作时间,重点突出绩效评价内容的同时兼顾基本公共卫生直达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克服人手紧张,及时抽调力量,指定专人负责,精心部署,确保重点评价工作有序开展。

  三、科学选点,重点评价。为真实、全面、客观地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实现工作效能最大化,陕西监管局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专项资金投入等各方面因素,分两个工作组,选择延安市及志丹县、宝鸡市及眉县开展现场重点评价工作。评价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发放问卷等方式,深入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与相关管理人员、医务人员、群众进行广泛交流,以获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的第一手资料,为绩效评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如实客观评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提供了充分依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