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近日,陕西监管局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李康宁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做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李康宁教授从法律的本质、民法与民法典、编纂中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中国民法典的创新等七个方面阐释了《民法典》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从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专题解读,并着重强调了《民法典》面对现代社会私权保护的新挑战、侵权责任制度的新规定等。讲座内容深刻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穿插生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树立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