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各支部开展“厉行勤俭
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在对标对表中提高认识,自查自纠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各党支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制度规定。围绕专题组织会议主题,支部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从机关食堂用餐、公务接待、出差用餐、食堂管理、物业管理、在外就餐聚餐等方面认真查找分析个人在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部分党员干部结合国情和当前世界粮食安全形势,以及过去年代亲身经历过的物资短缺困境,谈了保证粮食安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的认识,部分党员干部从新时代传承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勤俭节约作为家风家教代代相传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通过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大家提出了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养成理性消费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从节约一顿餐、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支笔等生活工作中的点滴做起,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出差等用餐标准,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餐饮消费理念,提升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为创建模范机关、文明机关和节约型机关贡献力量。

  下一步,各党支部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纳入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季度重点工作内容。结合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把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和传统美德的践行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