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余蔚平副部长到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11月16日下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到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检查指导党建工作,看望慰问全局干部职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麟代表局党组从监管局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推进情况、党的建设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余蔚平副部长对陕西监管局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职尽责推进职能转变和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余蔚平副部长指出,扎实做好监管局工作,要强化党的建设统领作用,牵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结合陕西监管局实际,余蔚平副部长对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财政监管工作,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前最紧要的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整体把握、突出重点,要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

  二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管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分解细化任务,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的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党组班子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党的建设工作,种好“责任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履行党的建设重要职责,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

  三是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监管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推动机关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研究、落实机关党建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的思路、举措,避免“两张皮”,推动监管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麟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余蔚平副部长讲话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拓展党建与业务“一体化”发展态势,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