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财政部陕西监管局
开展年度党建工作督查检查

  近日,按照年度工作部署和《陕西省2020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督查第一检查组对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党建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本次督查检查以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为主线,围绕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四个方面,重点查验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机关党委、各支部贯彻落实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情况等。  检查组在进点座谈会上就检查内容和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局党组对陕西监管局党组织架构、党建工作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督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现场测试等方式展开,随机抽选5名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谈话,重点询问了解局党组、各支部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对党建要求的落实力度,机关党建存在问题的具体实例和意见建议等,并抽选10名处级干部现场测试“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网络答题,陕西监管局党员干部取得了较好成绩,最高得分96分,最低88分。

  督查检查是检验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学习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陕西省委、省直工委年度党建工作部署的重要手段。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将以此次督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