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机关工会荣获“省直机关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机关工会按照把工会建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和工会干部要做职工“娘家人”的要求,以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为抓手,以推动群团组织工作为动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工会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近日,陕西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授予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机关工会“2019-2020年度省直机关先进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两年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机关工会围绕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财政部、局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在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的支持指导下,在全体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充分体现群团组织特点的活动,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拉近了机关和群众职工的关系,促进了机关各项财政监管业务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机关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机关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10元关爱行动”,“献爱心、共抗疫”捐款活动,“99公益日”网络募捐扶贫活动,共筹集捐款7750元。组织会员到驻地辖区慰问困难群众。积极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为结对帮扶村购置配备图书1694册,捐赠电脑5台,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儿媳、好家庭评选表彰活动,邀请康仁医院医疗服务队现场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义诊。积极参与财政部机关妇委会“恒爱行动”,亲手为新疆地区的贫困儿童编织毛衣、围巾、帽子等29件,并组织职工为云南、湖南贫困儿童捐赠衣物109件和书籍204册。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注册志愿者35名,占全局工会会员人数的81%,2020年志愿者人均服务时长超过40小时。突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特色文化体育活动,组织2019年迎新春文艺演出,围绕世界读书日开展“不负韶华,书香同行”读书月活动,端午节组织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国庆节组织会员看爱国主题电影、重阳节秋游登山比赛等文体活动,继续推进送“常温”工程,不断丰富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使每一位工会会员都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扎实履职,守土尽责,全力支持打好打赢风险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重点关注民生领域,进一步提升中央资金使用效益,开展部门预算审核执行监控,服务住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陕部门单位,服务陕西地方经济财政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多项工作得到财政部及陕西省政府领导的批示。以工会群团工作为抓手,促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机关工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团结带领全体工会会员开拓创新、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