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近日,按照中央、陕西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各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做好会前准备,打牢思想基础。陕西监管局结合实际认真扎实做好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主题、程序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持续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开展谈心谈话,增进团结共识。组织生活会召开前,7位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围绕支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向支部各位党员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开诚布公、真诚交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既主动说出自己身上的毛病,又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坦诚接受并相互提醒,营造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三、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领导班子三位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支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支部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四、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针对查摆的问题,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究讨论,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具体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的监督;三是各党支部在科学谋划2021年度各项工作时,切实将本支部的整改意见、整改要求和整改措施贯穿其中,聚焦职责使命,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