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召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进点会

  4月7日上午,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在陕西省财政厅召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进点工作会,对检查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平同志就当前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宣讲,强调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检查是在“关键节点”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财政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贯穿到此次检查工作当中,通过深入检查、全面反映、严肃治理涉企违规收费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二要同题共答,共同发力。监管局和地方财政部门都要把涉企违规收费的整治作为提高财政管理,强化财政系统内控制度建设的重要一环,共同发力,协同配合,共同完成检查任务。三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相关单位也要加强对检查组和检查人员执行廉洁自律情况监督,及时反馈。

  监管五处负责人任付民同志讲解检查方案,对检查对象、范围、分组安排和时间节点等进行说明。陕西省财政厅税政处同志介绍了陕西省近三年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效。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明怀同志现场表态,全力支持和配合检查组的工作,按要求及时提供资料,积极主动整改发现的问题,以检查促进管理,为优化陕西营商环境做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