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
荣获“陕西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陕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支部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被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授予“陕西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党的建设和支部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积分管理教育、积极开展主题实践等,实现思想认识统一、党性修养提升、工作作风转变。突出党建引领,将组织建设与行政运行工作紧密结合,以服务全局财政监管中心工作正常运转为出发点,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重视青年干部的理论武装,支部积极推选3名年轻干部参加局青年干部理论小组学习。主动开展调研,积极为全局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等建言献策。办公室在保障全局履行中央财政监管职责的同时,与驻地党委、政府建立沟通联系桥梁,在地方树立了中央财政监管部门良好的形象。

  办公室党支部连续五年被局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近两年来,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联系财政部和陕西疫情防控办公室,组织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联系防控物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到山阳县广梅沟村开展“庆七一,助扶贫”活动,慰问老党员、道德模范,帮助贫困村建书屋、捐图书等;组织到双仁府社区开展“冬日送温暖”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同志们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支部多名党员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干部”。

  办公室党支部将以“陕西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作为新的出发点,再接再厉,为全局财政监管工作实现追赶超越新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