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组织观看红色话剧《共产党宣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在西安话剧院观看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共产党宣言》。

  话剧《共产党宣言》以上世纪20年代风雨激荡的大时代为舞台背景,讲述了女共产党员林雨霏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为追求真理、救亡图存,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重重考验中,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动情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打动着观众。“每一个共产党人,还记得你入党时的誓言吗,还记得共产党的革命宣言吗?只有牢牢记住这些,并永远为之奋斗,我们必将赢得整个世界和天下人心!”当这振聋发聩的声音从林雨霏的口中发出时,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感染不少观众瞬间涌出了激动的泪水。在革命前途风云变化之际,每个人都面临着理想与信念的抉择,正是因为有了像林雨霏这样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才使得中国革命坚持下来,最终走向胜利。

  观看完演出,党员干部们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这场话剧积极向上、令人鼓舞、充满正能量,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回顾党史的过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产生更加深刻的理解,得到更多理论上的滋养,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艺术党课,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激励大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财政监管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