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召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
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各党支部围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题,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从严落实要求,精心安排部署。按照财政部专项工作要求,陕西监管局及时向各支部印发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查摆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台账,明确专题组织生活会总体要求、方法步骤、组织领导、时间安排等,要求各支部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并按照注重实效的原则,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精心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题,通过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开展谈心谈话,增进团结共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彼此之间开展谈心谈话50余人次,大家开诚布公、真诚交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坦诚接受、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四、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各支部紧密联系部门职责使命,联系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对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开展自我剖析,并对照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结合2022年度重点工作、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季度重点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局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明确整改方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集体讨论分析,将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刘昆部长在监管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工作紧密结合,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将本支部的整改意见、整改要求和整改措施贯穿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各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陕西财政监管工作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