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13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对2024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奋力实现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也为财政部门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2023年,陕西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组织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和预算执行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持续强化财政数字监管,加强财政运行、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监管,深化部门预算执行监控,强化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牢牢把握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推动财政监管工作融入财政主体业务,积极助力陕西省开展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提出,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特别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九个方面的关键任务,找准与财政监管工作的结合点,谋划全局工作,细化工作举措,为做好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各方面,持续推动监管闭环管理融入财政主体业务,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