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开展“不负韶华书香同行”读书月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陕西监管局在全局党员干部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通过党支部学习、读书小组学习、领导干部领读、开放阅览室、交换书籍、心得征文、评书鉴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全局党员干部参与全民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书香机关、和谐机关。

近日,各党支部依托支部学习,开展了“不负韶华 书香同行”读书分享系列活动。读书分享活动中,各支部通过读书心得、你读我听、好书推荐等形式分享读到的好书,围绕所读书目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有的支部学习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等,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有的支部分享了《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红岩》、《中国文化的精神》、《中国大历史》等,感悟革命精神、历史启示和文化根底;有的支部分享了《季羡林谈师友》、《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道德经》、《菜根谭》、《君子之道》等,体悟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还有的支部分享了“学习强国”平台、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网络课程学习使用心得等。据统计,读书分享活动中全局党员干部推荐分享40余册书籍,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文学等诸多领域。大家聚在一起分享读书感悟,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乐趣,补充了精神之钙,筑牢了精神之钙

通过开展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读书热情,强化了机关文化建设,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所学所知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汇在我们的财政监管事业中,推动财政监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