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举办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深入推动道德实践,构建全局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近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以爱国为主题,通过“自我反思、唱歌曲、诵经典、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等多个环节,让大家一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树立道德新风尚。

道德讲堂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引领大家“一日三省吾身”,通过“省身”进行自我反省和自律,提升德行修养;一起诵读赏析宋代文学家范仲淹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体悟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体齐读“做一个勇敢的中国人,做一个爱国的中国人”,秉承先贤德志,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日行一善,做爱国、自信、高尚的中国人;学模范,体悟道德模范的精神力量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的人间真情;向德鞠躬,行尊德礼,让“德”的正能量之火在心中熊熊燃烧;送吉祥,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体干部厚德善行。

道德讲堂是加强公民道德教育的新载体,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新举措,对深化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投身道德实践具有重要意义。道,源于教育;道,重在传承;道,贵在坚持,本期道德讲堂让全体干部职工体会到“感恩、奉献、崇德、向善”的人生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道德的力量融入工作生活中,将道德的力量转变为践行道德的实际行动,在财政监管工作中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