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支部联建 活动联创拓展党建活动新形式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清正家风促党风、政风、作风建设。617日,按照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要求,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和监管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组织召开联合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艰苦朴素的家风故事。

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分享自己对家风、党风、政风、社风的理解和感悟;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家风培育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与个人的工作作风、生活情操密切相关,是每一个社会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价值取向和工作作风在家庭生活中的集中体现。家风正则党风正,党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社风淳。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树立好家教、好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老一辈革命家优良的家风家教,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刘拴民二级巡视员对此次两个支部开展共建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学习这些论述,对于我们科学理解和深入推进党风政风民风根本性好转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老一辈革命家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他们所坚持的家风家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家风精神的内涵,深刻理解其时代价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谆谆教诲,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会和谐向善、国家繁荣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