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凝聚新时代“家”的力量助力机关文明建设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财政部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指导意见,根据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关于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方案工作要求, 616日上午,陕西监管局办公室支部、监管二处支部、机关服务中心支部三个党支部在陕西省家风培育体验示范基地联合组织开展“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等三个主题单元,分为先辈风范、学习榜样、传统家训、三秦家规、最美家庭、家庭礼仪六个篇章,通过讲解员生动讲述,对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勤俭持家的红色家风特别是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到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思想洗礼,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共产党人以及陕西“最美家庭”等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家风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和引导社会精神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方阵。参观后,大家表示要筑牢崇德向善、廉洁齐家的思想,开展好机关家风文化创建活动,凝聚“家”的力量,以好家风带动好的党风、政风、作风,以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好家风促进机关文明建设,以好家风扎实做好陕西监管局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