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以清正家风促作风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崇廉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七一前夕,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监管四处、监管五处两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监管四处党支部书记牛淑艳主持会议。学习活动共分为学“讲话”、读家风、谈感受3个环节。

学“讲话”环节,参加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党员干部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始终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传承好的家风,培育好的作风,自觉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读家风环节,参加人员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云老一辈革命家的良好家风故事,党员干部对家教家风的认识有了进一步地了解,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传统家风美德的优秀内涵,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同时深深为老一辈革命家“不搞特权、杜绝求办私事、生活艰苦朴素”的家风感染,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之所以伟大,不仅在于为共和国的创立呕心沥血,而且精心培育低调、清廉、普通、守法、自立、诚实、正直的伟大家风。

谈感受环节,参加人员积极发言:“家风好不好,是一个家庭幸福不幸福的保证,长辈要做好榜样,才能上行下效。同样,单位是一个大家庭,需要良好的家风,只有党员干部带头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才能为单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子女教育不偏爱、不溺爱,要科学引导子女成才”;“家风建设很重要,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朴实的理念,为子女树立良好的榜样,做一个善良的人”。

最后,刘拴民同志强调,弘扬优良家庭家教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风塑造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父母的品德对子女的成长至关重要,我们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耿直无私、风清气正的优秀品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将家庭建设和国家发展统一起来,在追求家庭幸福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监管工作中会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以好家风促党风,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