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开展“农家书屋”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体村民的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近日,陕西监管局按照“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结对帮扶贫困村活动要求,以“共建农家书屋”为主题,帮助山阳县板岩镇广梅沟村配备图书,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捐赠书籍活动。

此次“农家书屋”共建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共捐赠少年儿童类书籍200余册,种类繁多、内容丰富,涵盖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中外名著、童话故事、儿童百科、唐诗宋词、作文书和字典等。同时,我局购置了农业技术类、文史科普类、自然科学类等图书1600余册。“七一”前夕,陕西监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前往广梅沟村开展捐赠送书活动,并帮助广梅沟村完善了农家书屋配套设施,为充实村民的“精神家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本次“农家书屋”共建活动既践行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又给帮扶村的村民和孩子们带去了精神食粮,拉近了大家与结对帮扶村的情感距离,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助力精准扶贫的使命感、责任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