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陕西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航天精神,
提升监管水平”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西安航天化学动力有限公司徐立平班组,开展以“学习航天精神,提升监管水平”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徐立平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特级技师,集团公司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曾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航天技术能手、大国工匠、三秦工匠等荣誉称号,被评为中国好人、三秦楷模、陕西国防科工系统道德模范,当选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2017年度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9年度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支部一行在徐立平和财务部门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徐立平班组先进事迹展馆,了解了航天发展历史,听取了徐立平介绍从事的高危险、高精度等特殊条件下的工作以及班组发明设计的20多种药面整形刀具,使党员深受感动。

通过参观交流,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几十年来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跻身世界航天强国的伟大历程。从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跻身世界航天强国员深受感动。选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2017年度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9年度第七届全国道德载人航天精神,深切体会这种伟大的航天精神,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航天人学习,在财政监管工作中弘扬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管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