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赴照金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427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感悟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时指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大家首先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又重温了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深深为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践行正义、英勇奋斗的大无畏气概所触动、所震撼。随后,在纪念碑前,张麟局长代表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湛志伟副局长主持默哀致敬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领誓下,每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大家认真观看了老一辈革命者们的革命历程,通过文献资料、革命影像和珍贵文物等历史资料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接受一场绘声绘色的红色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与热爱,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好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