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主题教育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近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深刻感悟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切身领悟延安精神的灵魂和精髓,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前行力量,增强谱写新时代陕西财政监管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时间紧凑,将理论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

理论教学专题课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何磊为大家讲授了“中共百年历史中的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从落脚陕北开创新局面、调整政策实现大发展、转战陕北迎接新胜利、延安时期的成功经验四个部分,多角度、全方位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延安的历史,共同回望中国革命成功的延安之路。

互动教学交流中,在“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的红色故事会上,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新中国开国少将王光华的女儿王冀平同志、“金身将军”王政柱之子王延同志带大家深情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回忆了战火纷飞年代的艰苦岁月,再现了我党我军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壮阔历程,大家深受感染,与后代授课团成员互动交流。

现场教学环节中,党员干部赴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在村史馆、知青旧居、知青井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梁家河村大队四十多年来艰苦创业的奋斗历史;前往鲁艺旧址、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陕甘宁边区银行旧址等参观学习,感悟革命先驱们的爱国情怀和勇于牺牲的奋斗精神,体悟北京知青同延安人民一起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用青春汗水和聪明才智传播知识文化和精神文明的历史。

此次赴延安主题教育是寻根之旅,更是鼓劲之旅、奋进之旅。全体党员干部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之情,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下一步,陕西监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贯通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财政监管日常工作中,真抓实干,将思想力量凝聚成工作动力,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