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讴歌光辉的历程 展现新时代风貌

——陕西监管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文艺汇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30日上午,财政部陕西监管局举办了“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文艺演出。演出紧紧围绕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运用历史时间顺序和阶段版块手法,展开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重温革命历史长河中重要事件,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展现新时代财政监管人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活动激励和动员了全局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财政部的领导下,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更好地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做贡献!

文艺汇演在《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序曲中拉开了序幕。局机关党委书记湛志伟同志作了致辞,代表局党组对所有演出人员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伴随着祖国的发展,我们陕西监管局也历经风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财政监管职能转型;机关党建迈上新台阶;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控全面展开;信息报送实现新跨越;全局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提升;追赶超越谱写新篇章蔚然成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形成……同时,希望全局广大干部群众在红色经典的感召下,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我局实现追赶超越新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致辞对我局监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极大鼓舞和感召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红船,从南湖起航》的朗诵拉开了我们与1921年的时空对话,各个党支部激情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等歌曲,党员干部独唱《共和国之恋》《我为祖国献石油》,《东方之珠》,串烧歌曲《明天会更好》,葫芦丝独奏《映山红》、《南泥湾》,舞台剧《三湾改编》,陕西方言版《财政改革三句半》,喜剧小品《懒汉脱贫》,中青年代表的诗联诵《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英姿飒爽的《井冈山上太阳红》和优雅柔美的《茉莉花》舞蹈,书法才艺展示,局党组成员集体朗诵《建党百年颂》等节目,个个精彩纷呈。最后,在全体党员干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主题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主题文艺演出精简节约、干部自主策划导演,基本做到人人参与,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体现了集体的智慧和团队凝聚力。通过文艺演出,激发了大家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斗志盎然的决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颗颗红心向着党,一面面旗帜在飘扬,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抒发对党的热爱,送上对党的祝福,表达崇高的敬意,祝愿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