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参观“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
——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物局主办的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本次展览以“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为主题,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历史转折”、“奋进新时代”等4个部分,涵盖三秦曙光、延安光辉、恢复经济、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17个单元,通过百余幅图片、百余件实物,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三秦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跟随讲解员的讲述,一幅幅珍贵的图片、逼真的模型、沉淀历史厚重感的一件件实物,将我们带回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和改革开放40年伟大变革中,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思想伟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参观主题展,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三秦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陕西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艰辛而辉煌的百年风雨路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财政监管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