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陕西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学四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按照《财政部陕西监管局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学习活动方案》要求,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四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心得。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部分重要篇目,4名党员做重点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习“四史”的脉络出发,分享了“四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强调“四史”学习教育,既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要通过学习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刘宝香同志发言谈到,学习“四史”不仅要结合时代背景,更要立足实践、立足于发展规律,时刻不忘历史,以史为鉴才能提高党性修养,才能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将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要继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要从理论体系上深入学、要带着问题学,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等,在走进历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中,进一步加深对“四史”的理解和认识,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生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不忘历史、坚定初心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知识和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完成各项财政监管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