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财政部陕西监管局联合市县财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监管二处支部在宝鸡市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期间,联合宝鸡市财政局、眉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眉县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开展“庆七一缅怀先烈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9497月,解放战争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彭德怀、贺龙、习仲勋率领第一野战军及西北军区指战员在西北战场的扶风、眉县等地与国民党军展开了一场战略决战,史称扶眉战役。此役取胜后,陕西关中得到完全解放,也为大西北和大西南的解放奠定了基础。新中国成立后,1953年,经宝鸡行政专员公署批准,由扶风、眉县、岐山三县政府联合修建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全景展示扶眉战役经过,纪念在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余名解放军指战员。

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一同参观纪念馆,认真聆听扶眉战役战前形式、战役准备、钳马打胡、欢庆胜利等重要历史章节的讲解,了解英烈们的光辉历史,感受他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气魄;从战斗英雄张福来和李锡贵的立功证书、张遵吉烈士的家书等馆藏文物中深切感受战士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从一大批支前模范的英勇事迹中感悟军民齐心、无往不胜的制胜要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践行“三纵三横”党建工作机制的重要实践,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深了各级财政干部的情感联系。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立足监管主责主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推进监管局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