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军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军工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和国防意识,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七一前夕,陕西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利用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间隙,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平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兴平市西城街道板桥村革命先烈魏野畴事迹展室、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军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探寻先烈足迹,感悟奉献精神。

魏野畴,出生于陕西兴平板桥乡一个普通农家,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李大钊、陈独秀等人,致力于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培养了像刘志丹、谢子长一大批先进的革命青年,对驻军将领杨虎城同共产党合作,走上“逼蒋抗日”的道路起到了重要作用,牺牲时年仅30岁。

走进板桥村,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烈士故乡厚重的红色文化,在展室,通过“艰苦求学、播火三秦、革命事迹、彪炳史册”四个版块的参观学习,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短暂而光辉灿烂的革命奋斗历程,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安徽阜阳的革命斗争情况和“四·九”武装起义过程。随后,深入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产品的研制、生产、性能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能力建设等情况,深切领略军工企业和军工人在艰苦环境下展现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军工报国、甘于奉献,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独特风采和崇高精神。

此次活动,党员干部对魏野畴烈士志存高远、儒雅坚毅、光辉灿烂的高贵品质及军工历史、军工文化和军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印象深刻的主题学习教育,重温了英烈事迹,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为人生注入了昂扬的精神动力,决心在财政监管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的新时代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