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陕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开展走进南泥湾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财政部陕西监管局监管五处支部与延安市财政局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走进南泥湾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泥湾党徽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庄严肃穆的党旗、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到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展览馆参观,感悟延安精神,追忆初心使命。一把鐝头一把枪,三年屯垦、生产自救,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个个逼真模型,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辈们在国民党反动派严重经济封锁的形势下,把荆棘遍野、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处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的峥嵘岁月。

大家一致表示,南泥湾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震撼、令人鼓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财政人,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财政监管工作中去,提高工作本领,努力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干好各项工作,以昂扬斗志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8日